2024全國機器人互動競賽

舞台已經搭好,盡情表演吧!

競賽辦法 獲獎名單 活動報名

 
本競賽活動分為自走車循跡互動競速賽 、自走車足球競技賽、飆風戰士_ AI玩命關頭、AI智慧小車遙控競速賽、AIoT智慧機器人競賽、 智慧工廠挑戰賽_手臂堆疊競速賽及智慧工廠挑戰賽_人形智慧搬運賽等7項比賽 .競賽目的以結合趣味性、專業性與發揮運動家之精神,藉此啟發學生學習機器人資、電、機整合技術之興趣,並提升參賽者之學習成效與實作經驗,同時可做為各校師生間切磋與交流的平台。
指導單位:宏國學校財團法人宏國德霖科技大學
承辦單位:宏國德霖科技大學 電腦與通訊工程系
主辦單位:宏國德霖科技大學 工程學院、中華科技教育應用發展協會、飆機器人_科技教育應用團隊  
檔案下載:競賽辦法    大專組場地圖  高中組場地圖
 

活動時間/地點/報名方式:

1. 報名截止日期:113年04月07日(日)
2. 隊伍名單公佈日期:113年04月11日(三)9:00AM前
3. 場地測試時間:113年04月13日(六)上午09:00~11:30
4. 報到時間(含車子檢錄):113年04月13日(六)中午12:00~12:30
5. 比賽時間:113年04月13日(六)下午13:30~15:30
6. 比賽地點:宏國德霖科技大學 體育館4樓
7. 餐盒代訂:競賽當日請於10:00 前向服務台洽詢
8. 活動報名網頁:https://reurl.cc/g43kzR
9. 報名費用:免費
10. 報名方式:一律線上報名
競賽資訊聯絡人:楊萬興 老師; TEL:02-22733567 ext.290、297;E-mail:yang@mail.hdut.edu.tw  


輪型機器人車體規定:

1. 基於公平原則,各組將限制車體(不含開放組),車體須使用飆機器人所提供的自走車全系列套件(含控制器),輪胎部份須為原廠規格不得改造,馬達部份是否開放高速馬達依各競賽項目規定,
2. 開放組的車體,各式廠牌、車型均可,不受限於飆機器人所提供限制,只要符合車體相關規定即可依該辦法參加該項競賽。
3. 各項 輪型機器人車體除部份項目辦法中可加裝,其餘項目 不得安裝尖銳物、高扭力物件等各種會傷害場地之裝備。

 

比賽項目:各組比賽項目表

項目  
競賽項目
高中職
大專
開放
A
自走車循跡互動競速賽
A1
A2
A3
B
自走車足球競技賽
B1
B2
---
C
飆風戰士_AI玩命關頭
C1
C2
---
D
AI智慧小車遙控競速賽
D1
D2
---
E
AIoT智慧機器人競賽
不分組 
不分組
---
F
智慧工廠-手臂堆疊競賽
不分組 
不分組
---
G
智慧工廠-智慧搬運競賽
不分組
不分組

---


備註事項 

1. 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規則及給予參賽資格等權利,活動內容若發生任何爭議概以主辦單位之決定為準。
2. 其他未盡事宜,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,並公告於網站上,參加活動者視為同意本競賽活動各項辦法。
3. 比賽場所設置專屬電源供應區但不提供電腦設備,其他設備須請參賽者自行準備。
4. 參賽者必須絕對遵守競賽所有規範與裁判之決議,倘因未遵守作業時間或競賽規範而遭淘汰,絕無異議。
5. 本競賽辦法若有未盡周詳之處,將由主辦單位視情形依公平、公正、公開、合情、合理之原則可隨時修正,並公告於活動網站